欢迎来到嘉兴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留学生开展中国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3-31

    2021年3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留学生赴油车港镇菱珑湾艺术村开展中国非遗文化体验活动。菱珑湾艺术村是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西千亩荡畔的一个小村落。由胜丰村与栖真村南部组成。该村拥有秀洲农民画、糖糕雕版刻技艺和造船技艺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座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村落。

    留学生们与来自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同参观了村内多个非遗艺术馆。在农民画艺术馆,一幅幅造型夸张、色彩明快、富有水乡风俗的农民画让同学们了感受到了当代农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糖糕板雕刻艺术馆,同学们惊叹于各式各样、别具一格的雕刻花纹,连连称赞匠人对传统文化的坚持和传承;在造船工艺馆,同学们了解了造船工艺的历史和发展,也对菱珑湾一带的水乡文化有了一定的认识。

    中外大学生还一同进行了胜丰糖糕制作体验。穿上独具特色的服饰,在当地著名糕点制作艺人的指导下,留学生们与中国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完成了五颜六色的糖糕。

        参观期间,正值来自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的摄影团队在当地拍摄纪录片,我校留学生接受了采访,分享了自己在嘉兴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

        本次参观活动,为留学生们打开了“一扇窗”,帮助留学生更直观地领略中国乡村振兴之美,了解中国非遗文化的内涵和传承精神;为中外大学生搭建了“一座桥”,促进了我校中外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文化融合,也加深了中外大学生之间的友谊。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2020 - 嘉兴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制作维护: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