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嘉兴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今天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情暖中秋,共度佳节”--2020年中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9-30

    9月29日,2020年中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中乌文化技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嘉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三方联合主办,由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中乌文化技术交流中心承办。

    出席当天活动的嘉宾有嘉兴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施敏颖处长,李月顺副处长;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陈刚副院长,教育培训部董孙元部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董森强科长;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中乌文化技术交流中心林超超主任;以及嘉兴学院外籍教师、留学生,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外籍教师代表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跨境企业的代表等。

    中秋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该节日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中秋节,体会中秋佳节的团圆氛围和文化内涵,活动中观看了中秋节宣传视频,并进行了月饼制作体验。现场气氛热烈,外籍师生们是第一次制作月饼,捧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月饼,大家满心欢喜,他们都感叹于月饼精巧的花纹和中国中秋佳节文化的魅力。另外,嘉兴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也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了蒙古族顶碗舞和古筝演奏表演,那优雅的舞姿和悠扬的琴声将中华文化的魅力展现地淋漓尽致,也为活动锦上添花。

    情暖中秋,共度佳节。本次活动让身处异国的外籍师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的暖暖情谊,促进了中外的深入交流,更为区域国际化发展开拓了新角度和新思路。

    13ECF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2020 - 嘉兴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制作维护: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