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嘉兴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启用嘉兴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徽院训的公告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3-30

    院徽是学院对外交流与文化传播的重要标识,院训是学院精神品格和文化内涵的深刻凝练。为更好地展示学院风采,体现办院特色和办学理念,国际教育学院自2021年10月开始委托专业人士设计院徽,经学院内部多轮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确定院徽院训,并报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备案。现决定即日起正式启用国际教育学院院徽院训,具体通知如下。

    一、院徽

    设计理念

    1. 国际教育学院院徽由书卷、地球为图形元素构筑成整体圆形,将中华文化之书卷与代表国际化之地球艺术化地整合设计为一体,寓意国际教育学院将不断深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努力提升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办学水平“G”(Globe)与“J”(Jiaxing University)字母结合,表达了我校教育面向世界、开放包容的态度。

    2. 整个标志设计的中文字体以标准字体“黑体”与嘉兴学院首任名誉校长陈省身先生题字(省身体)相结合构成;设计以暖色系为主导色系,由代表大学生如朝阳青春与活力的红橙色和代表嘉兴学院地域特色之蓝色综合设计而成。色调鲜活、意蕴丰富,易于识别、视觉冲击力强,富有时代气息。与此同时,考虑到后期的多元化应用,也设计了冷色系和经典色(烫金),更好地将标志进行多方面的应用呈现。

    冷色系

    烫金

    二、院训

    CARE·SHARE·INSPIRE

    寓意说明

    CARE: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CARE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SHARE: 世界因交流分享而斑斓多彩,既“从中国看世界”,又“从世界看中国”SHARE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致力于培养融中外、兼知行、知华友华的文化交流使者的初心使命

    INSPIRE: 多元文化交织碰撞,智慧灵感竞相迸发。INSPIRE展示了来华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构筑出一幅多元文明交流互鉴、同放异彩的生动画卷。

    国际教育学院院训“CARE•SHARE•INSPIRE”,用凝练的文字表达学院育人文化与理念的精髓,体现了学院推动提升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的决心与信心院训将时刻激励和鞭策国际教育学院的每名师生不忘初心和使命,将院训真正内化为师生的自觉行为

    三、使用原则

    (一)法律规定

    国际教育学院标志著作权、商标权、特殊标志权等专有权利属于嘉兴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未经嘉兴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均不得擅自使用标志,也不得将标志进行拆分、歪曲、篡改等变形使用,或将标志作为其他图案的组成部分使用。

    (二)使用场景

    国际教育学院标志作为视觉形象出现于该学院日常所有工作中,同时也被用于开发学院相关文创产品。


    联系我们

  • 版权所有 © 2020 - 嘉兴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制作维护:亿校云